Wednesday, July 27, 2011

公公

这一篇是写给公公的,阿公,我从来没有看过你。。。听爸爸妈妈说,阿公阿嘛是在我出身的那一年就离开了。。。有时候很羡慕有看过公公婆婆的人。。。感觉他们有两个爸爸妈妈。。。是一件幸福的事,对我来说是的。。。我一直都不知道阿公的故事。。。一直到我六年级有一夜,停电时。。。爸爸才有机会告诉我。。。以前阿公是开神庙的。。。我纠正爸爸。。。是管苗吧?那里可能开呢?爸爸对我说是真的,现在我们家上面的神庙是阿公亲手从中国请过来的。。。因为我爸爸不要接手官下去,所以整间苗捐了出去。。。那一瞬间我眼睛亮亮的,原来阿公是很厉害的。。。那次之后,我也在朋友的亲戚嘴巴里听到说:“你就是郑天住的孙啊?哇!!!你知不知道以前你阿公真的很有名,很灵的!!!几乎很多kampung都认识他的。。。”而我就是笑笑的说:“嗯,我知道了,爸爸告诉过我。。。”可能,也因为阿公的身世,我们家时常有怪事。。。不是红毛丹的季节,半夜飞来红毛丹壳。。。新年正月初一,点了三几支香的香炉着火。。。当大家看到时,都没有去怕,去奇怪。。。因为是阿公,怕什么。。。妈妈从小是这样告诉我的。。。以前我还问了一个好问题:“我都没看过阿公,万一他出来不是只有我怕?”妈妈都会瞪我一下,不要乱讲话!呵呵呵。。。小的时候,问题真的很creative下。。。大人都解不到的题目。。。呵呵呵。。。接下来就是今天的事了。。。今天神庙生日,出游。。。有一个神童进我的家的时候,他叫了我进去屋里。。。然后对我说,我的祖先是神庙的祖先。。。然后叫大家要尊敬。。。所以大家上了香。。。过后那个神,还拿了水果放在神座上。。。我想,这应该是我们家值得光荣的事吧。。。毕竟这个场景只有我们家才会看得到。。。而我也才知道,原来阿公走了那么多年,神庙,并没有把他忘了。。。我是郑家的人,在那时候,是光荣的。。。阿公,我虽然没看过你,不过我尊敬你。。。然后以后,有可能在街上看见假和尚可以告诉他,我不用了,阿公会保佑。。。




一天一脚步,从现在开始慢慢的步行
倒数:887

1 comment: